前言

  或许有些有些朋友看到realme会觉得是个小牌子的手机,但事实上realme是绿厂新力军,对标的就是小米家族的Redmi,就目前的市场份额来说,realme推出的v系列、q系列、x系列的几款手机,都有着不错的口碑,不管是外观还是性能,都有着不俗的表现。

  在购买这台手机之前,我的备用机从 荣耀x10 换成了 小米10 ,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,个人觉得小米10这台水桶机不适合用作备用机,小米10无疑是一台优秀的手机,不管是系统体验还是游戏性能都让我满意,但是平常携带一主一备两台手机的我,最不满意的就是小米10的重量,将近半斤重,非常瓷实,甚至有些坠手,因此我把小米10给了我爸之后,便开始寻找一台较为轻薄且性能尚可的手机。

  我把价格定在1500块钱内后,选择一下子就在Redmi和realme两者之间出现了,我个人看中了Redmi note 9 Pro、Redmi 10X、realme真我Q2 Pro、realme真我Q2,对标过手机重量以及充电速度后,果断选择了realme。

  在正式说体验之前,大家需要明确realme真我Q2 Pro这款手机的定位,是千元档的性价比机型,因此我们很多在旗舰机型上要有的功能需求不一定被全部满足,肯定是一款充满妥协的产品,当然对得起它的价位即可。

开箱

  开箱之前先说一下realme真我Q2 Pro的一些数据吧,天玑800U处理器、8G运存、128G存储空间、4300mAh电池、175g重、厚度8.1mm、三星AMOLED打孔直屏、屏下指纹、支持双5G、4800万四摄、65W快充、素皮后盖 ,我从拼多多百亿补贴入手,价格为 1429 元,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价格为 1399 元。
realme真我Q2 Pro

包装展示

  黄色的包装盒略显骚气,正面除了印着Q2 Pro以及realme外再无其他东西,侧边也是非常简约的只印了一些字,整体的包装显得非常简单,略为廉价,虽然价格定位在千元档,但是这么廉价的包装,同价位我只在荣耀的手机见过。

realme真我Q2 Pro

机器以及配件展示

  打开盒子,映入眼帘的还是黄色的小盒子,里面装着硅胶套、使用手册等等,小盒子正面印着 和全球4000万年轻人一起敢越级 ,逼格满满,把这个小盒子拿开就看到手机本体了,再下来就是充电头和数据线。

盒子

  可以看到充电头略大,可能是因为最高支持65W的快充,功率高所以做的大一点,充电功率仅支持 5V/2A10V/6.5A ,前者通吃大部分设备,后者将仅支持自家能用闪充的设备,也就是说其他品牌的手机是没法使用65W快充的,数据线略粗,考虑到是大电压大电流的快充,线粗也是很正常的,就是比较硬,用了一个月还是要硬掰才行。

充电器和线材

  手机拿上手的第一感觉是很轻,虽然看数据也知道是175g的重量,但是上手的感觉相当明显,大概是我这几年用的安卓手机基本都是超过200g的,少了这二三十克的重量感觉使用很舒爽,我买的版本是素皮灰,当然这个素皮后盖还是和 华为mate30pro 以及 oppofindx2 的素皮有相当大的差距的,仅仅是有些许皮质手感的塑料,硬中略为带有一丝软,不过手感比我在这一年中摸的一众千元机中能排上前三。

手机背部

  后置四摄,分别是4800万主摄 ,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, 200万像素超级微距镜头,200万像素黑白人像镜头,主摄采用f/1.8大光圈,拥有1/2英寸4800万像素感光元件,等效焦段25mm,超广角镜头有119°的取景范围,超级微距镜头单位面积1.65μm,对焦距离最近可近至4cm,个人对于摄像头模组无感,因为对我来说就是个扫码的,好不好只不影响扫码即可。

  外观的话也没啥好讲的,都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,realme真我Q2 Pro三边基本上等宽,都是窄边框,但是下巴比较宽,能停航母,还有realme真我Q2 Pro是左打孔屏,个人对于前置摄像头是否打孔无所谓,只要孔径够小不明显就OK,这款手机前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,孔径是4mm,中规中矩,不算很小,但是平时使用也不会很注意这个前置摄像头。

摄像头模组

关于开箱就写到这里了,大家也可以看看我的拍的开箱视频。

使用体验

  关于使用体验,我将从 屏幕,充电与续航,系统,游戏 四个方面讲一下这一个月以来的感受,但这个是非常主观的感受,具体情况如何还是要自己用过才知道。

  1. 屏幕
    由上述的的数据参数也知道,realme真我Q2 Pro的屏幕是一块AMOLED屏幕,据说是三星的,不过色彩艳丽,很讨眼睛喜欢是真的,我个人觉得看其来很舒适,虽然没有高刷,按照我的使用习惯,60Hz的刷新率也OK,不知道是我用惯了苹果的LCD屏幕还是上一台小米10的OLED屏幕看起来太涩的缘故,总感觉realme真我Q2 Pro的屏幕比我现在用的iPhone Xs和之前用的小米10都更好。

    屏幕

  2. 充电与续航
    充电过分给力,官方宣称从0%充到100%用时33分钟,我平时使用的话不会用到0%才充电,所以也不知道这个速度是不是真的,但是充电速度确实很快,我5%至充满电大概半个小时左右(粗略计算),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电池容量只有4300mAh的缘故,续航的话,按照我的使用习惯,如果平常只用来信息浏览,例如看小说、浏览酷安这类社区软件以及看看视频,大概是两条一充,如果还要玩几把游戏,那就是一天一充。

    电池与续航

  3. 系统
    目前的系统是 realme UI 1.0 A_28 for Android 10 ,使用这么多天,感觉这些国产的UI都是大同小异,我个人从MIUI换到realme UI,完全感觉不到不习惯,因为平常使用的东西都有,各种快捷功能,例如快递、快捷二维码、计步、负一屏等等,也有可能我需求的功能都是比较基础的,MIUI功能和细节上会更加丰富一些吧,甚至于这个相对简洁一点的系统让我更加喜欢。

    reamle UI

  4. 游戏
    目前只用来玩过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 这两个游戏,直接说结论就算是发热适中,不烫手,游戏运行流畅,简单点说就是能玩、不卡。
    王者荣耀 按照系统默认设置,一局排位赛下来,背部温度最高38度,帧率基本稳定在60帧左右,没啥波动,具体情况如下图:

    王者荣耀
    和平精英 设置为流畅超高,玩了三局排位赛,用时大概1个小时,帧率基本维持在40帧左右,波动范围在1帧左右,温度的话相对来说高一点,40度左右,基本流畅运行。

总结

  这是一款千元档位的 水桶机 ,也是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之一,虽然没有120Hz的高刷,但是65W的快充以及超长的续航管理,还有着不错的AMOLED屏幕,都弥补了没有高刷带来的不足,天玑800U的加持,在游戏上也有不俗的表现,能够满足我们日常使用,同时也能够满足部分人不时的游戏需求。

  如果是追求极致的游戏性能和超高的摄影摄像效果,这台手机并不是好的选择,千元的价格必定会在一些地方作出取舍,因此按需购买即可。

  最后祝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手机,!!再见👋。

如有问题请点击邮件或在底下评论与我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