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炎热
   100天前,我的这个博客小站诞生了。
   其实,按照准确的时间来说,应该还要往前推几天,100天前是第一次部署在Github的时间,而在这之前几天,是在寻找博客框架和主题,因为之前搭建的博客是WorldPress,因为某些原因闭站后,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关注博客相关的了,100天前因为两条关于云服务器以及域名到期续费的短信,让我重新想起了我以前搭建的博客,也燃起了再次搭建博客的心思。
   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,因为现在这个博客的主题,加了一个群,也认识了很多一起玩博客的小伙伴,期间也力所能及的帮助了一些小伙伴搭建博客,感觉吧,博客就像一条枢纽,链接了这样的一群人。100天,不多也不少,但对于我这个博客,那就是话费了整整100天的时间去完善它,现在,趁100天之际,我来说说和博客所发生过的一些事情。

  如何折腾
   关于如何折腾这方面,大多数是在这个主题的原本情况下,做的一些符合自己美学理念的魔改美化,还有就是如何去优化整个博客的访问速度,可能是最终效果不是符合其他人的观感,但是自己在折腾博客的时候会学到一些只是,得到的效果也会让自己开心,算是属于瞎折腾的吧!

  成本投入
   关于这100天对于博客的成本投入,耗费最多的肯定是时间了,以前虽然有搞过一个WorldPress,但是对于这方面的知识还是很小白的,一开始的时候耗费许多时间走了弯路,虽然没成功搭建,但也积攒了一些错误的解决办法,另一方面就是域名和云服务器的投入了,花了一百几十块钱吧,都是1年续费一次,若不是这个续费提醒,我甚至都没想要搭建博客了。

  收获
   可以说搭建这个博客是我今年最大的收获,我把我折腾的各种东西,我的想法,我的心情,都能够完整的在我自己的博客中展现出来,当你做完一件事,其实会有一种自豪感的,尤其是以前虽然喜欢玩各种设备,但从未记录下来,现在都能在我的博客再次看到自己当时做了什么,面对相同的情况,就能一下子想到折腾这些的意义和方法,真的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呀。
   在每一次折腾完后,再去用文字记录下来,其实也是对各种知识的回顾和学习,关于博文,我想说的是,没必要强求写文章的频率呀、字数呀、是否对他人有帮助什么的,有话要说的时候就写写,记录一下,当你没有想法、不想记录的时候就停下来就好了,只要是坚持写文章,你终究会受益,请一如既往的坚持吧!

  最后
   希望下一个100天我又有更大的进步,有很多新想法,同时也在不断行动。就写到这里吧,下一个100天我再来总结一下,再见啦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