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• 购买需求:最近写代码和文章的量一直在上涨,原本在用的4K显示器就竖着使用,但是需要看其他窗口就挺麻烦,因此打算增购一台显示器竖屏使用。
  • 至于为啥不再买一个4K显示器,是因为我目前使用的主机是Deskmini H310,没有独立显卡,如果核显输出两台4K显示器,我估计可能会掉帧,因此购买一台2K显示器是最佳选择。

参数与外观

参数

  • 先简单说一下X24Q这款显示器的参数:23.8寸75Hz刷新率4ms响应时间2K分辨率IPS面板300尼特亮度支持FreeSync支持HDR(聊胜于无)99%sRGB色域8bit色深(不知道是不是6抖8,大概率是的)支持壁挂 ,接口:HDMIDPAudio(音频输出)USB 2.0(仅充电)

外观

  • 直接看图片吧,不用过多介绍。

    显示器包装
    显示器外观
    显示器边框
    显示器尺寸
    显示器接口

  • 上面几个图可以看出包装都是不对应显示器的,应该是为了节省成本多款显示器用一种外包装,显示器三边窄边框,整体做工颇为粗糙,毕竟是个山寨小品牌,用的是公模外形,我之前选显示器就发现很多家显示器外观差不多的,底座是金属的,挺稳定,不过我直接壁挂(注意:壁挂接口75mm × 75mm),整体不算厚但是最薄处才1.4cm也不算超薄,当然,使用过程是不会太在意这个尺寸的,边框够窄(窄的三边是4.5mm、厚的一边是20mm)就可以了,整体黑色,没有多余的logo,除了底座是金属的,其他都是塑料外壳(廉价感的由来),关于外观基本就是这样子了。

使用感受

  • 针对我个人情况来说,用于竖屏写代码、写文章、浏览网页非常合适,颜色和我的4K显示器相比有偏差,漏光情况尚好,不影响,300尼特的亮度虽然够用,但是我要用开灯用就是了,然后不要用来修图,剪辑调色等对色彩要求搞得操作,显示器只能达到能用的水平。
  • 使用感受都是很主观的,毕竟是根据自己的用途来决定好不好,反正我用于信息流的编辑与浏览就很好,大概就这样。

总结

  1. 用于信息流的使用,例如写代码,写文章,看网页,值得购买,毕竟才 700元 不到的 2K分辨率99%sRGB色域 的显示器;
  2. 不要痴心妄想用于修图、剪辑调色等需要专业显示色彩的情况下,贪图便宜买这个玩意,反正出图眼瞎;
  3. 玩游戏的话,没试过,不过我使用过144Hz的高刷显示器,建议游戏还是买高刷的电竞显示器,虽然这个显示器能到达75Hz,但也就那样,高刷才是王道。
  4. 使用macOS(指的是白苹果)的不建议购买,因为没法使用macOS的 HIDPI,黑苹果倒是可以通过命令和设置开启。

如有问题请点击邮件或在底下评论与我联系